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何栢良:輝瑞疫苗預防嚴重病患成效理想 (12:30)

美國藥廠輝瑞德國BioNTech合作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最後階段測試報告公開,顯示疫苗的有效率高達95%,而且沒有嚴重副作用,長者的有效率亦相若。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19日)在商台節目稱,輝瑞疫苗針對預防嚴重病患成效相當理想,指出只有約2至3個百分比的人出現第三級副作用(第四級為最嚴重),出現疲倦、頭痛徵狀,認為情況良好。12月11日報道:港府與兩供應商達成協議 首批100萬劑疫苗最快明年1月到港

但何栢良亦指出,輝瑞疫苗最大缺點是其屬於核酸疫苗,需在溫度攝氏負70度下儲存,若疫苗溫度於儲存、傳送期間長時間偏離正負10度的範圍,疫苗將作廢。

他又稱,據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目前有11款疫苗進行第三期研究,全部疫苗能達至良好免疫反應,但不清楚免疫反應能維持多久。美國生物科技大廠Moderna周一(16日)宣布,初步分析數據顯示,其研製的新冠病毒疫苗在第三階段臨牀實驗中,呈現高達94.5%的預防感染比率。何栢良指出,最後階段臨牀實驗7月開始進行,觀察時間較短,疫苗半年至一年後有效保護會否大幅下降,仍是未知之數。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疫苗95%有效 輝瑞日內申許可 長者效用相若 有望年底應市

消息:本港今增約12宗確診 兩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

研究:娛樂場播毒最多 最長傳播鏈延伸30群組

機場驗深喉唾液 6日走漏4宗 專家:部分樣本質素差 倡設鼻咽採樣站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