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酒店旅館納入表列處所 酒店檢疫者不得接受探訪 (21:25)

政府今日(18日)公布將刊登憲報,修訂《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加強限制旅館內群組聚集及防控感染措施,包括將酒店、旅館納入第599F章下的表列處所,並禁止任何在酒店內強制檢疫的人接受探訪。有關法例將於周五(20日)生效。

食物及衛生局表示,留意到近期市民到旅館、酒店度假(staycation)增加,早前本港更出現staycation感染群組,衛生風險不容忽視。新規例將加強第599F章及第599G章的執法效力,包括將第599G章下禁止群組聚集的規定,延伸至第599F章下表列處所中的非公眾地方(例如會址內的地方)。

衛生署亦在今日起收緊要求,所有於酒店接受強制檢疫者,檢疫期內不得接受探訪。如受檢疫者需補充物資或食物,可由親友或酒店職員協助放於房門外,讓受檢疫者在沒有面對面接觸的情況下拿取。

如果受檢疫者需他人照顧,需先獲衛生署批准,照顧者並需同時在酒店內進行檢疫,直到檢疫期完結。任何人違反檢疫令,擅自離開檢疫地點或容許探訪者進入接受檢疫酒店房間,均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可被監禁6個月及罰款2.5萬元。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中大研究:首兩波疫情酒吧病毒傳播次數多而廣

今增9確診包括3宗本地感染 的士司機感染源頭不明 另有6輸入個案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