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言論被指涉違港區國安法 科大教授李靜君反駁原意遭扭曲 (19:33)

香港科技大學鍾士元博士社會科學教授李靜君今年5月曾出席美國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HKDC)網上論壇,《大公報》及《文匯報》近日報道指出,她當時在論壇說香港不屬於中國,稱她涉違《港區國安法》。李靜君今日(18日)反駁,稱報道及評論扭曲了她在論壇上英語發言的原意,當時她說香港是一個全球城市,說「Hong Kong belongs to the world」,所指的是香港與國際社會在文化、意識及經濟層面上有多方聯繫及深厚交往。她說有關報章「斷章取義,錯誤地把『belongs』翻譯成主權上的管屬」,又表示5月時仍未有《港區國安法》。

李靜君並稱,相關報道聲稱她是HKDC成員,但事實上自今年6月30日起,她已經脫離該組織,亦再沒有與該組織有任何聯繫。

李靜君過去25年來一直從事當代中國發展研究,在香港中文大學和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獲取學位。

據《大公報》日前報道,她今年5月出席HKDC網上論壇,論壇內容討論國安法的推行。同場嘉賓有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等。《大公報》指出,李靜君在論壇上聲稱香港屬於全世界,是一個國際城市,又稱「我不認為香港屬於中國,而是屬於全球」。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李靜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