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肇始:料未來5年逾2000醫科畢業生成註冊醫生 (17:30)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18日)在立法會會議上表示,為處理現時本港醫生人手不足的情況,醫管局會聘請所有合資格的本地醫科畢業生,給予一份長達9年的合約,並提供相關專科培訓,預計未來5年將會有共逾2000名醫科畢業生成為註冊醫生。

陳肇始指出,為確保醫療人手的長遠穩定供應,政府正進行新一輪人力推算工作,預期於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並會視乎人力推算工作的結果,考慮是否進一步增加下一個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3年期的醫科培訓學額。

此外,陳肇始稱醫管局會研究優化特別退休後重聘計劃,鼓勵更多資深醫生退休後以合約形式繼續為醫管局服務直至65歲,亦會為現職醫生提供更多晉升及培訓機會;醫委會亦推行多項改善措施和新措施,協助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在本港取得正式註冊。

其他報道︰李家超:任何團體組織受香港法律監管【短片】

其他報道:朱凱廸、陳志全、許智峯被捕明提堂 與立法會潑臭水有關

其他報道︰李家超:任何團體組織受香港法律監管【短片】

相關字詞﹕食物及衛生局 陳肇始 醫管局 醫生 醫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