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停用無廁板踎廁 康文署公廁使用率減兩成 廁所協會促設腳踏式自動廁板 (14:2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政府提倡市民沖廁需蓋好廁板。政府去年撥6億元翻新約240間舊公廁,香港廁所協會前會長熊志權今(18日)表示,翻新工程進度緩慢,引述康文署公廁的清潔員工解釋,因公廁內的踎廁格無廁板,故索性關閉,令公廁可使用率少兩成,他促請政府為踎廁加設腳踏式自動蓋好的廁板,以防沖廁時細菌污染環境。

香港廁所協會早前派員實地視察約300個廁所,早於2006年被協會列為「最急待改善公廁」之一的荃灣多層停車場公廁,經翻新後引入最新的空氣質素監察系統,在洗手盤設置全自動洗手梘液乾手三合一設備,有效改善地面濕滑問題,今年「一雪前恥」被評為最佳公廁並獲金獎。至於調景嶺站公共運輸交匯處公廁因傷殘廁所、家庭廁所、老人廁格等一應俱全,獲得銀獎;另洗衣街公廁則因其燈光、牆身、地面調和,且廁格有為長者設扶手及小童加坐椅,獲銅獎。

協會會長徐靖世另公布五大「最急待改善公廁」,包括大埔大元公廁、西貢海濱公園公廁、港澳碼頭公廁、北河街街市公廁、安德道遊樂場公廁,徐靖世形容上述廁所既乏人清潔,地面亦濕滑。

其他報道:休班警涉偷信用卡買兩手機 提堂暫毋須答辯准保釋

其他報道:11歲女童疑被打手傷送院 母姊被捕

其他報道:朱凱廸、陳志全、許智峯被上門拘捕 與立法會潑臭水有關

相關字詞﹕公廁 香港廁所協會 康文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