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基本法》高峰論壇普通話發言【短片】 (21:32)

林鄭月娥《基本法》高峰論壇普通話發言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7日)在由律政司主辦的《基本法》頒布30周年法律高峰論壇,以普通話發言。她在發言中提到透過論壇希望有助提升社會大眾對《憲法》和《基本法》認識。林鄭月娥今年6月出席由特區政府主辦的《基本法》頒布30周年研討會時,則用廣東話發言。

被問到林鄭月娥為何用普通話發言,以及選擇用什麼語言發言的準則,律政司長辦公室發言人回覆表示「普通話是國家的語言」。據了解,林鄭月娥是應主辦單位要求用普通話發言。

今早(17日)論壇上,全部嘉賓都是用普通話發言,包括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等,而網上提供英文和廣東話即時傳譯。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兩次提請人大解決問題有理有據 不容外國抹黑【短片】

張曉明:人大常委會決定提供法律基礎 「反中亂港者出局」

喬曉陽:反修例破一國兩制底線 中央「忍無可忍」制定《港區國安法》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特首 律政司 憲法 基本法 普通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