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將軍澳堆填區頂部建「環保村」 如獲批准可望2023年首季完工 (19:50)

政府2018年原則上批准東華三院在將軍澳第一期堆填區頂部地段B發展「環保村」,包括露營區、野餐區、植物迷宮等。環境局今(17日)向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提交相關文件顯示,工程佔地約2公頃,如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工程可望2021年第四季動工,2023年第一季完成,而基本工程的總資助上限為1億元,另外資助開辦成本及首兩年的營運總上限為500萬元。

該立法會文件提到,東華三院建議在將軍澳第一期堆填區發展「環保村」,將以非牟利及自負盈虧的原則營運,「環保村」內設各主題園圃,如蝴蝶園、香草園、植物迷宮及種植園等,另設有多個營區和戶外活動及訓練區,在工程完成後,東華三院會把有關地段活化為營地及環保教育設施,向公眾提供露營、環保教育、歷奇訓練、耕種等多元化康樂設施。

在施工階段,東華三院會在有關合約下要求承建商實施緩解措施,控制噪音、塵埃及工地流出的廢水,包括在高噪音建築工程時,使用滅音器、豎立隔音板或隔音屏障等,確保符合既定標準和準則。

其他報道︰支聯會投得維園年宵3攤檔 食環署一度稱要重新考慮 蔡耀昌轟強烈政治意味

其他報道︰調查:六成學校稱社運疫情礙與內地姊妹學校交流 教聯會促放寬津貼使用限制

相關字詞﹕將軍澳 堆填區 環保村 東華三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