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梓樂死因庭|警事發日向尚德停車場2、3樓發射5枚催淚彈 (14:15)

科大生周梓樂去年11月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A墮樓身亡,其死因研訊今(17日)進入第二日。時任東九龍衝鋒隊第4小隊指揮官的高級督察黃家倫供稱,去年11月4日凌晨,曾命令地面警員向將軍澳尚德停車場A 2、3樓方向發射共5枚催淚彈,但不肯定其彈芯及煙霧着陸點。庭上播放新聞直播畫面顯示,有警員於11月4日凌晨1時向同一停車場內發射催淚彈,2、3樓有煙冒出。18:15報道:警見義務急救員消防處理傷者 被指「唔好騷擾救人」遭要求離開

黃家倫稱,當日零時35分,第4小隊到達唐俊街支援第3小隊,並發現有150至200名示威者在廣明苑地面聚集,另有40至50人在尚德停車場A高層。黃家倫說至零時40分,示威者向警方擲玻璃樽等雜物,為確保警員安全,他命令警員發射催淚彈,當時向停車場高層發2枚催淚彈,地面則發18枚。及後警方向前推進,至1時08分,第4隊向停車場2、3樓發射3枚催淚彈。

被問到知否彈殼動向,黃家倫稱他不肯定,「一係撞外牆反彈,一係射入去天花彈到地下」。他表示至1時10分,第4小隊進入停車場驅散示威者。

時任東九龍衝鋒隊第3小隊指揮官的高級督察郭俊希供稱,第3小隊當日零時23分到在唐明街唐俊街交界佈防。庭上播放有線新聞網上直播畫面,顯示有警員於11月4日凌晨1時向尚德停車場A內射催淚彈,該處有煙。郭俊希稱是第4小隊所發的催淚彈,而他所屬的第3小隊從未進入停車場掃蕩。

周梓樂父親周德明昨日(16日)在死因庭上供稱,周梓樂去年11月3日晚上11時40至45分離開富康花園住所,翌日零時48分曾以WhatsApp提醒父「要關窗」以防催淚彈。聆訊午續。

周梓樂死因庭 相關報道:

周梓樂與父最後通訊 叮囑父關窗防催淚煙 父庭上一度哽咽

 

相關字詞﹕周梓樂 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