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破歷來最大宗走私大閘蟹案 檢1.3萬隻大閘蟹市值100萬元 (13:30)

香港海關上周五(13日)在文錦渡管制站檢獲約1.3萬隻懷疑走私大閘蟹及約3噸懷疑走私貨物,估計市值共約120萬元,拘捕兩名分別62歲及47歲的貨車男司機。案中檢獲大閘蟹以數量及重量計算,超越10月29日錄得的7700隻紀錄,成為有歷來最大宗走私大閘蟹案件。

海關人員在其中一輛涉案貨車,發現該批約1.3萬隻懷疑未列艙單的大閘蟹,與其他已申報貨物混雜,估計市值約100萬元。另一輛貨車上則藏有一批懷疑未列艙單貨物,包括小量大閘蟹、肉類、家禽、野味、冷凍食品、私煙及藥物,估計市值約20萬元。海關人員並在第二輛貨車的司機身上,檢獲約150支懷疑血液樣本試管。

案中懷疑走私大閘蟹、肉類、家禽及野味的資料,已交食環署跟進;檢獲的懷疑血液樣本試管則轉交衛生署跟進。

其他報道︰支聯會投得維園年宵3攤檔後 食環署稱要重新考慮 蔡耀昌轟有強烈政治意味

其他報道︰立法會議員被DQ|4議員被DQ 郭卓堅提覆核批林鄭月娥違憲

其他報道︰周梓樂死因庭 父:曾囑「出去小心啲」 庭外籲提供資料 冀尋真相讓兒安息

相關字詞﹕大閘蟹 海關 走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