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油麻地7死大火 8歲死者同班同學感難過 (13:15)

油麻地廣東道562號唐樓一無牌餐廳前日(15日)發生大火,7名尼泊爾人死亡,當中包括一名8歲男童Ram Babel Ryan。Ryan的同班同學、菲律賓裔女學生Alisha得悉Ryan死訊後難過落淚,並寫了一封信給Ryan,她說,內容關於她和同學有多想念和愛Ryan。

Ryan就讀的佐敦道官立小學發新聞稿證實一名小三學生與其父親,以及同校另一小六生的父親在火警中喪生,校方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聯絡教育局派出教育心理學家輔導師生。

Alisha說,Ryan是足球隊隊員,為人幽默、外向,他們經常一起開玩笑。意外後,班上同學及老師均傷心落淚,部分同學包括Alisha在班房內談論事件。Alisha希望Ryan家人不要難過及向前看,又說「他現在一個快樂的地方。」

Alisha表姐Pam補充說,Alisha得悉事件後十分難過,一度問她可以如何把信交給Ryan。Pam說,平日只有她前來接表妹放學,今日Alisha的姨姨也到學校接她,並為她送上擁抱。

家長Gurung Rossan的兒子是Ryan同學,兒子知悉Ryan死訊後難過落淚。Gurung Rossan說,因擔心學生情緒,校方提醒家長不要經常在家中提起此意外,目前回家後會避談意外中誰人喪生,只對兒子說:「他們已變了星星」。Rossan同樣形容Ryan外向、自信,勇於表達己見,又說Ryan一家「lovable」。他對事件感到難過。

Rossan另說,意外後資訊混亂,他至今仍未能掌握死傷者人數,表示不明白為何一場火災可以導致如此嚴重的傷亡。他表示,現時社群中不斷討論事件,了解他們可以做到什麼。

油麻地奪命火 相關報道:

生還者憶曾找滅火筒不果 「火勢3秒內迅速蔓延」(11月17日)

親友傷心認屍 (11月17日)

餐廳未解封 學校女職員獻花落淚稱認識一年幼死者 (11月17日)

慶生男童失父姊母危殆 (11月17日)

餐廳無牌 少數裔:同類店多 政府:年內巡2500舊樓 議員:不切實際 (11月17日)

7死者最少來自3家庭 尼泊爾婦一夜失3至親 (11月17日)

大廈3層缺防火門 屋署命令糾正 (11月17日)

火警評定一級 前處長:「升燈」為增人手 傷亡非最主要考慮 (11月17日)

唐樓住戶到重慶大廈暫住 (11月16日)

林鄭月娥到場了解 (11月16日)

7死7危 最小10歲 有人攀牆逃生 死傷者多尼泊爾裔 (11月16日)

油麻地唐樓起火 7人死包括10歲男童【短片】 (11月15日)

相關字詞﹕油麻地奪命火 油麻地大火 油麻地火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