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支聯會投得維園年宵3攤檔 食環署一度稱要重新考慮 蔡耀昌轟強烈政治意味 (15:01)

【15:01更新】2021年維園年宵今日(17日)首日競投,支聯會秘書蔡耀昌今早成功以每檔底價5440元,投得1、2及8號攤檔,惟他引述食物環境衛生署一名衛生總督察表示,要重新考慮其競投結果,相約其明日(18日)到駱克道辦事處會面商討及交代最終結果。若被「DQ」,將會是支聯會30年來首度未能在維園擺檔;蔡耀昌批評食環署此舉「赤裸裸」,「估唔到咁公然、咁衰」,認為有強烈政治意味。

至下午2時許,蔡耀昌表示收到食環署衛生總督察(行動)周勁時通知,經核實資料後決定會簽約,並相約今午5時30分簽約。

蔡耀昌今早指出,留意到近年年宵競投多了不少規矩,今年亦有涉及《港區國安法》的條款。他表示,上年度支聯會賣「自由花」,未有收到過任何官方投訴;又認為今年食環署根本未知其準備售賣什麼,「做小販都唔得?」,有理由相信食環署今次對其本人及支聯會有明顯針對性,質疑食環署「是否仍依法辦事」,對此表示強烈不滿。若最終明天會面後仍不獲批,蔡耀昌說暫未有後續行動想法,但或「挑戰」此結果。

食環署高級總監(行動)凌美寶表示,盼就事件「了解詳情再作決定」,又多次稱「想取資料」,但未能回答需要蔡耀昌提供什麼資料,僅說明日會面後「會再請示上級」再作決定。

凌美寶表示,上午約有100人入場競投,又認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經濟下滑,競投氣氛相對平淡,競投者比較保守。被問到若疫情嚴峻,每日確診數字多少宗便會取消年宵,她表示不排除遇到極端疫情時會取消,但未能回答相關門檻。

14攤位乏人問津

今年年宵不設乾貨及快餐檔。今早率先開放競投維園年宵60個攤檔,其中14個攤位經兩輪後仍乏人問津而被收回。上午最高成交價為近天后的58號攤檔,叫價8口,由「桃花大王」劉海濤以1萬元投得。

相關報道︰京學者指涉違多法 支聯:續堅持 田飛龍促窮盡資源檢控 傅華伶:和平表達非顛覆

相關字詞﹕支聯會 年宵 維園年宵 食環署 蔡耀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