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幼羊被殺埋屍蕉林 疑犯被捕稱遭偷食農作物扑暈兩羊埋田內 (15:45)

【15:45更新】昨晚(16日)近9時,元朗大棠路南坑排村一名村民報案,稱他飼養的兩頭初生小羊被發現身首異處,遺骸被埋於蕉林內。警方經調查認為事件有可疑,案件列作殘酷對待動物處理,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9隊接手跟進。愛協檢走羊屍作進一步調查。

元朗警區刑事調查總督察蔣家駿表示,事主共飼養6隻山羊,習慣每日早上放羊到附近食草,山羊傍晚5時許會自行回家,惟昨日事主如常放羊時,有兩隻年約4個月大幼羊失去蹤影,事主及後於附近一片蕉林內發現兩隻幼羊的屍體。警方至今早(17日)再到現場調查,其間於9時許遇到涉事蕉林的46歲林主,他於查問下承認,昨日兩隻幼羊闖入其蕉林偷食農作物,一怒下用鐵鏟驅趕兩隻羊,結果把兩隻羊扑暈,他事後把羊埋於田內。警方目前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將他拘捕。

羊主阿傑為西藏人,8年前來港定居,稱因其種族愛好牛羊,故來港後仍繼續養羊。阿傑稱自己於南坑排村共飼養6隻羊,視羊群為寵物,絕不食用及放售,近日更準備於家門前搭建羊屋。是次事件被殺幼羊出生不久,其中一隻僅4個月大,阿傑兒子替牠們命名Kelvin和Bella,兩隻羊於昨晚放羊後失蹤,阿傑大驚下報警,結果揭發事件。對於疑兇落網,阿傑稱「隻羊都唔會返嚟」,又說兒子尚未得知兩隻羊的死訊,形容難以想像有人會虐待動物。

相關字詞﹕虐待動物 殘酷對待動物 南坑排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