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田區議員李志宏被上門拘捕 控5月24日港島遊行「公眾地方擾亂秩序」 (15:08)

【15:08更新】今早(17日)8時許,沙田區議員李志宏的facebook專頁發帖,表示李志宏被警員上門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拘捕,相信與5月24日港島遊行有關。

警方稱,今年5月24日下午約5時,一名男子在灣仔鵝頸橋底作出喧嘩及擾亂秩序行為,使群眾起哄,警員隨即拘捕該名25歲姓李男子,他其後拒保候查,獲暫時釋放。港島總區重案組人員經進一步調查及諮詢法律意見後,今日於沙田區再拘捕及控以該名男子一項「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罪,案件將於11月23日下午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今年5月24日港島區反對訂立《港區國安法》遊行,多名區議員曾赴銅鑼灣一帶,其中中西區議員葉錦龍和沙田區議員李志宏一度被警方拘捕帶走。

翻查資料,李志宏的facebook專頁5月24日曾發帖表示,李志宏一直掛着議員證件,曾於現場要求警方停止攻擊一眾監察警暴的區議員,他與警員理論期間突然被綁上索帶拘捕。

相關字詞﹕區議員 李志宏 港島遊行 遊行 港區國安法 公眾地方行為不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