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油麻地大火餐廳屬無牌經營 消防處、屋宇署將巡查樓齡逾60年樓宇 (22:57)

【22:57更新】油麻地廣東道560號一座唐樓的餐廳昨晚(15日)發生奪命火警。醫管局表示,截至今晚9時,火警累計造成7人(4男3女)死亡,包括一名8歲男童。另有11人受傷,包括3男4女危殆;1女子情況嚴重;1男1女穩定;另有1名男子經治療後已出院。據悉,危殆傷者主要涉及燒傷、吸入濃煙及跌傷。

食物環境衛生署今日(16日)回覆稱,根據記錄,上址沒有食環署發出的有效食物業牌照,並稱去年4月曾接獲投訴指上址懷疑無牌經營食物業,曾派員前往跟進調查,惟未發現無牌經營食物業,及後該署未有接獲相關投訴,會繼續留意上址的情況及採取適當行動。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前往火警現場視察,她稱已要求消防處及屋宇署因應今次火災揭示的風險,進一步加強巡查。

港府表示,消防處及屋宇署將展開特別巡查行動,目標在本年底前完成巡查相若樓齡(即60年樓齡或以上)的約2500幢住用或商住樓宇(由單一家庭佔用的樓宇除外),並將特別留意其公用逃生途徑的情況及樓宇有否消防隱患。屋宇署和消防處將按照相關法例,盡快就違規事項採取適當執法行動,包括向違規者提出檢控。

另外,消防處會主動聯絡地區少數族裔人士及有關團體,了解他們的聚會場所,進行消防安全巡查並教育正確的消防安全知識。

油麻地唐樓大火 相關報道:

油麻地唐樓大火 警方消防續查 林鄭月娥到場了解

唐樓餐廳火7死7危 最小10歲 有人攀牆逃生 死傷者多尼泊爾裔

相關字詞﹕油麻地唐樓大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