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育局取消小學教師註冊 涉事教師稱不合理:或令其他教師覺得教錯一樣就被DQ (18:00)

一名小學教師被教育局指教學有嚴重錯誤,包括教授鴉片戰爭時內容有誤,早前遭局方取消註冊。涉事的「陳老師」(化名)今日(16日)首度開腔回應,主教英文科的他承認個人歷史知識薄弱,自己有備課以補回相關知識,得悉教學片段內容出錯後即時重錄片段及致歉,認為事件被提升至政治層面,局方「釘牌」決定不合理,或令其他教師覺得「教錯一樣就被DQ(取消資格)」。

「陳老師」今早在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陪同下見記者。去年9月首次在學校任教學工作的「陳老師」說,應徵時校方原本要求他教英文及電腦科,惟其後要求他兼教常識科。他說常識科對他而言是新挑戰,自己以「全力以赴,接受挑戰」的心態任教。他認為自己首學年教授此科或會犯錯,對教育局沒給予其改善機會感遺憾。

教育局早前指「陳老師」教授多項歷史事件時內容失實,包括稱英國「爲了消滅中國內的鴉片而發動鴉片戰爭」。「陳老師」承認理解有關資料時「搞錯咗」,4月底得悉問題後立即重錄教學片段,並向校方致歉。至於局方指他將古人研發紙張的目的,說成是代替龜板、動物骨頭等做紀錄以「防止動物絕種」,他稱有關說法參考教育電視,旨在以幽默方式引起學生興趣,強調自己有參考教科書等資料備課。

「陳老師」現被教育局「釘牌」,他說從小立志當教師,視之為終身職業,現時感到迷失,對日後路向感「一頭問號」。協助他的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說,學校有多種方式處理教師失誤,包括勸諭、調職、降職,最嚴重可解僱,惟局方以取消註冊作懲處,他批評是超乎比例。

相關報道:

教育局取消小學教師註冊 教育局:教育電視主持幽默談「烏龜絕種」 涉事教師未有仔細理解

教育局取消一名小學教師註冊 指授鴉片戰爭有嚴重錯誤 科主任收譴責信

葉建源批不公:涉事教師造紙術教學參考教育電視【短片】

教師授課指鴉片戰爭「英為禁煙」 教局:不能接受(5月1日)

相關字詞﹕教育局 小學教師 釘牌 取消教師註冊 葉建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