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8.31港島衝突被控暴動罪 今開審7人否認控罪 (18:14)

去年8月31日港島大型衝突中16人被控暴動罪,其中8人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無罪,另有7人否認於銅鑼灣一帶參與暴動,案件今(16日)在區域法院開審。控方承認,沒有片段拍攝到各被告作出暴力行為,但強調法庭可根據拘捕地點與暴動現場接近、各被告的衣著及裝備,以及逃避警方追捕的行為,推論出各被告參與暴動。涉案16人分3案處理,餘下1人的案件將於明年1月開審。

7名被告依次為運輸工人陳佐豪(25歲)、商人金君卿(34歲)、學生劉宇軒(23歲)、學生郭美均(22歲)、學生許智銳(22歲)、裝修工人陳子揚(41歲)及鄒咏霖(25歲)。他們被控於去年8月31日在銅鑼灣記利佐治街1號一帶,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陳佐豪另被控一項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

控方開案陳辭稱,當晚逾8時,約300名示威者在希慎廣場外的軒尼詩道集結,向警方擲磚及汽油彈,事件已演變成暴動。警方其後發出多次警告,但約9時仍有逾100人集結在記利佐治街1號一帶,當中包括7名被告,有示威者向路障擲汽油彈縱火。

及後警方推進,7名被告與多名示威者逃跑,在百德新街的交界附近被捕,當時他們有頭盔、眼罩及護甲等裝備。控方稱,各被告的出現絕非「純粹在場」,而是帶有裝備協助、教唆或鼓勵暴動者,以加強聲勢及集結人數,並給予支援。法官姚勳智一度問控方:「有冇片段拍到被告作出暴力行為?」控方承認沒有。聆訊明續。

其他報道︰港區國安法|內地法律學者田飛龍:支聯會涉違本地法律也違國安法

其他報道︰設計師涉藏鎅刀剪刀管攻擊武器罪脫 官接納同事供稱工作需要

其他報道︰周梓樂死因庭|周梓樂與父最後通訊 叮囑父關窗防催淚煙 父庭上一度哽咽

相關字詞﹕示威 港島衝突 暴動罪 銅鑼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