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心出行」二維碼設置不起眼 渣華道街市上午少人用程式記錄行程 (12:39)

政府推出「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App),今(16日)起供下載及讓市民掃二維碼登記曾到訪之處及曾乘坐之的士。記者今到北角渣華道街市觀察及試用,發現所張貼的二維碼僅A4紙大並不起眼,駐守街市入口的食環署職員稱上午僅一名年輕男子使用過。

渣華道街市張貼出3個二維碼,包括位於開放的入口,另一不開放的入口及3樓熟食中心門外。本報記者11時15分至11時30分觀察,有約75人經開放的入口進入街市,無人望過或使用過該二維碼。

記者試用程式,當掃二維碼後,程式會告知使用者身在何處,並開始計時。當用戶離開時需要按「離開」鍵,程式會問及「現在要離開」還是「已經離開」,若選擇已離開,程式會再問及離開時間,由使用者確認。程式教學稱用戶可下載確診者到訪過的地點紀錄,與自己的紀錄比對,不過記者未能在程式中找到自己已登記過的到訪地點紀錄。

「安心出行」網站

安心出行App 相關報道:

「安心出行」App今起可下載【附下載連結及使用方法】

「安心出行」今推 醫護查閱須用戶首肯 薛永恒:手機資料31日自動刪 政府不備存

相關字詞﹕安心出行 安心出行APP 安心出行應用程式 的士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