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稱涉襲警案發起眾籌 30歲男涉洗黑錢被捕 (12:42)

警方昨(15日)拘捕一名男子涉嫌以眾籌為由清洗黑錢,涉及金額約580萬元。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總督察鄧凱彤指出,警方於今年9月上旬發現,有人於個人社交平台稱自己涉及一宗襲警案被定罪及失去工作,向公眾籌取50萬元支持家人生活及醫療支出,並在平台上提供銀行戶口收款。

警方其後發現,該戶口於今年9月8日至10月24日期間,合共收取587萬元。警方稱,由於收取金額與涉案人聲稱的眾籌目標50萬元金額不符,懷疑他藉眾籌為由進行清洗黑錢活動。

警方經深入調查,昨日以洗黑錢罪拘捕一名30歲本地男子,檢獲電話卡、銀行卡及銀行文件等,並凍結涉事戶口內約507萬元。被捕人被扣查,警方正調查他是否涉及欺詐罪等其他刑事罪行。鄧凱彤稱,入數戶口為數不少,仍在追查資金來源及去向;警方懷疑有人利用市民同情心,訛稱經濟出現困境騙取金錢。被問到被捕人是否確實涉及襲警案被捕,警方未有回應,並稱因案件進入司法程序,不便透露被捕人姓名。

其他報道︰「安心出行」App今起可下載【附下載連結及使用方法】

其他報道︰消委會.離岸帳戶|本地銀行開戶條件收費不一 六大貼士認清要求及風險

其他報道︰周梓樂死因研訊今展開將召逾60證人 擬首用VR模擬涉案環境

相關字詞﹕洗黑錢 襲警 眾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