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委會.家居裝修|兩家居裝修承辦商報價詳細 9間只簡列工程項目甚至無合約條款 (11:24)

消費者委員會消委會)首次實試11間家居裝修承辦商(包括裝修工程及室內設計公司),為一個實用面積約400平方呎單位進行全屋裝修上門報價,發現各報價單涵蓋項目多寡不一,詳細程度懸殊,只有2間報價較詳細及全面,其餘9間承辦商只簡單列出,甚至沒有合約條款,認為做法極不理想。

消委會是次實試報價的全屋裝修單位屬於2房1廳1廚1廁間隔,報價的工程包括全屋清拆、鋪砌牆磚、地磚、訂造家俬、更換全屋的門、安裝坐廁、潔具及爐具等。消委會邀請香港樓宇檢驗學會根據10項評分準則為11間承辦商的報價單作評審,包括「詳細列出各項工程」、「各項工程單價」、「工程總計」」、「合約條款 」及、「工期」等。10分為滿分,滿足1項準則得1分計算,11間承辦商平均得分僅為5.5分,大有空間改善,只有2間的報價較詳細和全面獲9分,評分最低的兩間承辦商,其中一間只在首張報價單簡單列出工程項目與總金額,另一間更只有總金額一項,欠奉其他細節,分別只獲得2及1分。

消委會提醒消費者準備裝修時要貨比三家,詳細查詢和比較報價才作出選擇,強調消費者要求承辦商列出的報價單愈詳細、清晰和準確,愈能減低工程展開後無故增加收費,令裝修大失預算的風險;又敦促業界不應籠統報價,應以嚴謹殷實態度提供服務,以保商譽。

消委會報告 其他報道:

乾意粉|六成半乾意粉檢出霉菌毒素或除害劑 全部乾意粉檢出異物【附名單及短片】

洗衣機|日本式洗衣機最省電最耗水 大眼雞及歐洲頂揭式洗衣機慳水五成及五成半【附名單及短片】

離岸帳戶|本地銀行開戶條件收費不一 六大貼士認清要求及風險

家居裝修 昔日報道:

家居裝修無勞氣 專家KO疑難雜症 (2018年6月2日)

裝修師傅要老實肯善後 (2018年6月2日)

裝修除味6招!家務助理導師教路 洋葱‧鹽水‧白醋好幫手 (2018年2月6日)

相關字詞﹕消委會 報告 家居裝修 消委會 測試 選擇月刊 測試報告 消費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