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梓樂死因研訊今展開將召逾60證人 擬首用VR模擬涉案環境 (09:35)

22歲科技大學男生周梓樂去年11月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下傷重不治,事隔逾一年,死因庭今早(16日)就事件展開研訊,預計審期為時5星期。據了解,死因庭將傳召逾60名證人,而是次研訊擬首次引入虛擬實境技術(VR)模擬涉案停車場的實際環境。14:40報道:周梓樂與父最後通訊 叮囑父關窗防催淚煙 父庭上一度哽咽

死因研訊今早9時30分開庭,將由死因裁判官高偉雄聯同陪審團審理。據了解,出庭作供的證人包括當日在場的市民、現場警員、消防員、急救員,以及為周梓樂診治的醫生、骨科和鑑證科專家等,相關專家將評論周梓樂的傷勢如何造成。研訊亦將審視涉案停車場一帶的閉路電視。

本案的死因研訊主任為外聘大律師葉志康,由大律師鄭淑儀代表死者周梓樂的父母。警方亦會派出法律代表列席,惟目前只可就涉及警方的議題提問。

周梓樂 相關報道:

周梓樂不治 史維促獨立調查 稱片段見警車阻白車 倘無合理解釋會憤慨(2019年11月9日)

目擊者指白車受阻延救援 警稱科大生墮樓後才入停車場 街坊指早已進入(2019年11月6日)

催淚彈下墮樓 科大生腦重創命危 疑將軍澳停車場3樓墮2樓 消防稱無人阻救援(2019年11月5日)

相關字詞﹕周梓樂 周梓樂死因庭 死因研訊 死因庭 尚德停車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