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浸大畢業禮網上直播 錢大康勸勉要協作摒棄「我對你錯」 (16:27)

浸會大學今日(15日)舉行畢業禮,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典禮改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校長錢大康致辭時勸勉學生,在現時複雜而不確定的世界,要具備「協作」這人格特質,須摒棄「我對你錯」的思維模式。

去年浸大因社會衝突取消畢業禮,今日浸大先為上屆畢業生補辦典禮,其後舉辦今屆典禮。典禮一如以往在大學會堂舉行,但會堂內沒有觀眾,台上有校長錢大康、副校長(教與學)周偉立、各學院院長等10多名大學管理層。

即將退休的錢大康最後一次以校長身分出席浸大畢業禮,他致辭時提到,世界正經歷巨變,華為以5G技術推動全新工業革命,美國則發動貿易戰、互聯網戰等,中美邁向全面冷戰,各地亦陸續爆發大型示威,包括美國「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法國「黃背心」運動、香港反修例風波等。

他認為在複雜而不確定的世界,許多人欠缺協作這人格特質,指出協作是欣賞和包容差異、與意見相異的人對話交流等,而協作時須摒棄「我對你錯」的思維模式,籲學生謹記「你的世界亦屬他們,而他們的世界亦無異於我們的世界」。

其他報道︰立法會議員被DQ|譚惠珠:「依法認定」賦予法律堅實基礎

其他報道︰立法會議員被DQ|譚耀宗:人大常委非胡亂作決定 籲港府早日就《基本法》第104條立法

其他報道︰「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延至明年底 參展商獲資助一半參展費

相關字詞﹕浸會大學 畢業禮 錢大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