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議員被DQ|譚耀宗:人大常委非胡亂作決定 籲港府早日就《基本法》第104條立法 (12:55)

全國人大常委會早前作出《決定》,4名民主派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DQ)。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15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人大常委並非胡亂作決定,通常真有其必要性,稱很多時候是港府無法解決問題,便提請人大常委幫助解決。他強調,人大常委有權和依法處理,「權係一定有,不過亦都唔係話隨便去用」。

譚耀宗指出,人大常委會是次決定不單處理該4人是否留任,而是釐清作為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日後如遇到類似問題,港府亦可處理。他建議港府早日就《基本法》第104條制訂法例,令法例更清晰,令市民有法可依,政府亦可依法執行。

立法會議員被DQ 相關報道:

未定覆核DQ否 郭家麒:非常困難 陳弘毅:可質疑政府行政行為 間接挑戰選舉主任決定

人大在上 梁家傑:推翻選舉主任決定又如何

駐英大使斥英「無端指摘」 港府:壓制人權說法失實

梁家傑:致力公民社會充權 謝偉俊:建制要當反對角色

相關字詞﹕譚耀宗 取消議員資格 人大常委會 人大 立法會議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