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上呼吸道感染|多2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涉46學童 本周累計2326人受感染 (19:45)

衛生防護中心今日(14日)公布,再多一間幼稚園和一間小學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涉及46名學童,全部人情況穩定,毋須入院。本周截至今日下午5時,中心已錄得242宗個案,累計2326人受感染。11月16日報道:多7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 涉179學童【附學校名稱】

新增2宗爆發個案:

.九龍城民生書院幼稚園:24名介乎3至5歲的學童,自本月9日起發燒、咳嗽、流鼻水和喉嚨痛,其中18人已求醫

.北角蘇浙小學:22名介乎6至8歲的學童及一名職員,自本月3日起發燒、咳嗽、流鼻水和喉嚨痛,其中16人已求醫

衛生防護中心本周錄得的242宗爆發個案,涉及133間幼稚園/幼兒中心、97間小學、5間中學,以及7間其他學校或院舍。中心會向受影響班別的師生派發樣本瓶,作新型冠狀病毒檢測,並建議有關班別在獲得檢測結果前,停課最少3日以作預防。

最近數周上呼吸道感染爆發較去年同期上升20倍,當局周四(12日)已宣布,所有幼稚園及幼兒中心今日起暫停面授課堂14天,之後不排除會延長。

相關報道:再有59學校院舍爆呼吸道感染

相關字詞﹕上呼吸道感染 幼稚園 小學 停課 衛生防護中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