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議員被DQ|美歐英澳加斥削一國兩制 港府:譴責外國作毫無根據指摘 (15:50)

多國關注香港立法會議員因人大常委會決定被DQ一事,英國外相藍韜文表示英國考慮制裁個別人物。歐盟、美國、澳洲、加拿大亦批評人大常委會做法削弱「一國兩制」。港府發言人今日(14日)表示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外國政府對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作出「毫無根據的指摘」。

相關報導:美歐澳加批削一國兩制 英外相:考慮制裁個別人物

發言人質疑,有關指摘乃出於政治動機,旨在破壞「一國兩制」下中央人民政府與香港特區的關係;這些國家或政府粗暴可恥地干預另一個國家或政府的內政,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港府發言人表示,公職人員宣誓效忠國家制度,擁護國家法例是國際通例;重申宣誓人在宣誓之後違反誓言行為,將依法承擔法律責任。人大常委會取消專業議政梁繼昌,以及公民黨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的立法會議員資格是合憲、合法。港府敦促外國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立法會議員被DQ 相關報導:

回應人大頒決定 4議員被DQ 律師會促回應 7理事另聲明:違法治

白宮國安顧問:一國兩制僅「遮醜布」 美續制裁滅港自由者

蓬佩奧稱中共以扭曲愛國主義扼殺民主

相關字詞﹕立法會議員被DQ 人大常委會 梁繼昌 楊岳橋 郭榮鏗 郭家麒 英國 美國大選 一國兩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