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首個採用混凝土組裝合成公營房屋 「東涌99」明年動工【短片】 (15:30)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今(14日)發表網誌,稱房委會選定「東涌第99區公營房屋發展項目」(「東涌99」)一幢12層高、包括240個單位的住宅大廈,作為先導項目,成為香港首批採用混凝土「組裝合成」建築法的項目。

「東涌99」位於新填海區,土地較為平坦及寬闊,相鄰有空地可以提供物流和臨時儲存地方,能全面評估實施「組裝合成」建築法時的各種事宜,包括大量組件交付、儲存、現場安裝物流等安排。

先導項目預計2021年展開,2024年完成,房委會之後會進行全面成本效益分析,評估建築法帶來的額外好處,繼續探索提高預製率的機會。

「組裝合成」建築法介紹短片

其他報道:保就業計劃|2.4萬名僱主未履行第一期承諾 政府扣補貼罰款共3.5億

其他報道:馬雲好友富商錢峰雷 灣仔與助理遭斬傷

相關字詞﹕陳帆 組裝合成 運輸及房屋局 運房局 公屋 東涌99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