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遊越南涉訛稱損毁手機相機 兩男涉圖騙旅遊保險下周二提堂 (21:15)

兩名男子與女友往越南旅行期間,訛稱手機及相機在旅途時損毁,向保險公司索取旅遊保險賠償,二人今(13日)被廉署控企圖詐騙等罪名,下周二(17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答辯。

兩名被告分別是高級櫃位營業代表蔡子榮(29歲)及助理經理蔡頌恒(27歲)。蔡子榮被控兩項串謀欺詐罪及一項披露調查細節。蔡頌恒被控兩項企圖欺詐罪。

二人案發時與女友同遊越南,出發前購買了安盛保險有限公司(安盛)的旅遊保險。蔡子榮涉嫌於或約於2018年2月27日,與其女朋友串謀欺詐安盛,訛稱他已把於越南旅程中損毁了的手機,交給一間手機維修店維修,其女友亦把已損毁的手機交到該店維修,誘使安盛處理兩筆維修費用索償。據悉涉及約5500元。

蔡子榮另涉於2019年12月16日,明知或懷疑有被指稱或懷疑已犯《防止賄賂條例》所訂罪行的調查正在進行,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向其女朋友披露該項調查的細節。

蔡頌恒則涉於或約於2018年3月8日向安盛訛稱,已把於越南旅程中損毁了的手機交給上述店舖維修,其女友亦已將損毁的相機及手機交往該店維修。

相關字詞﹕廉政公署 廉署 旅遊保險 安盛 東區裁判法院 防止賄賂條例 盜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