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城大女生鄭如妍等不及換肝 今日黃昏腦幹死亡 (19:02)

20歲城市大學化學系二年級女生鄭如妍,本月初證實患上急性肝衰竭,留醫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鄭如妍的主診醫生、港大肝臟移植組臨牀副教授陳智仁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今日(13日)黃昏已爲鄭如妍進行腦掃描,證實其腦幹死亡。

在前日,本已有3、4名有心人表示願捐肝予鄭如妍,惟她當日傍晚出現嚴重腦水腫,不宜移植肝臟,延至今日腦幹死亡。

鄭如妍的好友邱小姐哽咽表示,目前鄭如妍家人情緒起伏頗大,未決定下一步如何,只幫鄭如妍換了新衣裳,替她「執正個樣」。邱小姐形容大家都覺得很遺憾,「好似未做得最好,令佢要換肝時候先好急,錯過咗時機」。

陳智仁表示,深切治療部的醫生會繼續跟進,並向家人解釋及商討如何安排下一步程序。

相關報道:有心人願捐肝 城大女生等不及 昨腦水腫命危 醫生稱移植黃金機會已過(11月12日)

相關字詞﹕城大 鄭如妍 換肝 捐肝 肝臟移植 器官捐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