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祺忠涉殺妻|張祺忠:遭妻用腳推下牀 牀底尋得電線箍向妻後忘記發生何事 (19:10)

香港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涉前年8月,在港大宿舍偉倫堂殺妻,案件今日(13日)在高等法院續審,張祺忠繼續出庭自辯。他供稱案發前與妻子陳慧文(終年53歲)爭吵,妻子更首次用腳將他推下牀,他其後在牀底尋得電線,從後箍向妻子,並忘記後來發生何事。他稱,發現妻子死亡後感驚慌,亦不想其他人知悉事件,「覺得好無地自容,因為整死咗人,好大件事」,遂將妻子藏於行李篋內。11月16日報道:張祺忠哭稱妻子藏屍辦公室因「唔想揼咗佢」 事後說謊逃避現感羞恥

被告供稱,女兒畢業後曾任職電競公司,妻子得悉後「好唔開心」和指摘被告,要求他在大學為女兒安排工作。直至女兒2015年在工程學院任職行政助理,妻子才減少埋怨。

被告稱,妻子曾要求他將兒子Scot廁所的廁所板,與出租物業的廁所板對調,至案發當年歸回原位,Scot發現後感生氣,「畀人用過晒嘅廁板,擺喺到畀佢用」。Scot後來在被告妻子和女兒Nancy共用的廁所搗亂,包括用膠紙包裹馬桶,以及將巧克力醬塗抹在馬桶上,相關情況持續8、9日,一直沒人願清理。

至案發前一晚約10時,Nancy回家後斥有人弄亂房間,要求母親清理廁所,形容Nancy曾用晾衣架撞向母親的房門,以及向對方擲物。其間被告外出開會,回家後得悉Nancy離家,形容自己感憤怒,「嬲Tina(被告妻子)搞到Nancy咁夜出街」。被告稱,妻子其後透過電話批評家中的橙汁變味,要求女兒往退款,被告再次感憤怒,斥妻子「係咪想鬧到佢以後唔返嚟」,妻子則反斥他「見個女打我,做咩唔制止佢,點做老竇」、「咩都唔理,全部都要我自己諗」、「你咁叻啲嘢你做晒,屋企啲嘢我唔理,我走啦」。妻子後來改稱被告應離開,「冇我,你邊有咁多間屋」,更用腳將他推下牀。

被告稱,他原打算在牀底找出拖鞋後離開睡房,惟尋得電線,當時一邊想「咁多嘢講呀嗱」,一邊返回牀上。當他返回牀上,遭妻子斥「叫你走呀,返上嚟做乜呀」,他隨即感憤怒,從後將電線箍向妻子。當他恢復記憶後,發現妻子身體軟攤在牀上,頸上的電線亦已打結。

張祺忠涉殺妻 相關報道:

張祺忠:曾被妻斥「廢」、「靠你揸兜」感受辱嬲到手震 (2020年11月13日)

張祺忠自辯:妻開朗樂於助人 個人觀點強烈要他人跟從 (2020年11月12日)

法醫:事主因頸部受壓致死 (2020年11月12日)

警曾見張祺忠搬沉重木箱 被告先稱內裝迎新營物品後稱比賽材料 (2020年11月11日)

警:張祺忠看閉路電視指稱一女子為失蹤妻 兒子亦確認 (2020年11月11日)

銀行職員:事主霸道咄咄迫人 被告有禮和善 (2020年11月10日)

控方庭上讀事主胞妹供辭 稱姊易怒被告「馴如綿羊」(2020年11月10日)

開審|控方:發現被告欠妻款借據 (2020年11月9日)

相關字詞﹕張祺忠涉殺妻 張祺忠 電線 藏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