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財委會一度暫停 讓路建制派記者會 復會後通過增設職位助制定財政預算案 (19:15)

立法會財委會今午(13日)開會,民主派議員缺席,熱血公民鄭松泰和醫學界陳沛然則有出席。不過會議剛開始,主席陳健波便稱,由於多名議員要出席一個記者會,他應議員要求暫停會議,同一時間建制派集體開記者會。

財會復會後,通過在財政司長辦公室開設一個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職位,就制定和跟進《財政預算案》相關建議,為財政司長提供支援,並督導香港的策略性稅務政策及措施。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原申請保留兩個編外職位,用作繼續檢討及修訂《廣播條例》及《電訊條例》,以及制定立法建議,規管人對人促銷電話。但有建制派議員質疑,政府毋須保留職位,而可以調動工作。商經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梁卓文其後表示聽到議員意見,稱自己未必能說服議員支持建議,會再回去檢視建議,調配和縮減工作,最終撤回保留職位的申請。

相關字詞﹕立法會 財委會 建制派 財政預算案 商經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