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議員被DQ|律師會:立法會失法律界代表 促政府回應DQ法律依據 (17:45)

全國人大常委會於11月11日作出《決定》,4名立法會議員經「依法認定」不符合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即時喪失議員資格(DQ),包括專業議政梁繼昌,以及公民黨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香港律師會今(13日)表示對此關注,稱為確保港府所有行為符合正當的法律程序、透明和問責,促請政府從速公開回應公眾的關注。

香港律師會表示,港府有責任清晰地回應上述關注,特別是取消資格的法律依據及其影響,包括令法律界在立法會喪失代表,以及授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按照《決定》中條文規定,宣布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新程序的合法性和正當性。

香港律師會稱,法治乃本港最大的優勢之一,所有人均需確保法治不會以任何方式被削弱或視為被削弱。

立法會議員被DQ 相關報道:

陳弘毅:人大《決定》明確界定4種不擁護《基本法》不效忠特區情況

蓬佩奧稱中共以扭曲愛國主義扼殺民主

稱常委會基於選舉主任調查資料 非因其決定 譚惠珠:覆核人大DQ 法院不會受理

美歐澳加批削一國兩制 英外相:考慮制裁個別人物

相關字詞﹕香港律師會 立法會議員 全國人大常委會 基本法 梁繼昌 楊岳橋 郭榮鏗 郭家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