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6宗確診 4本地感染包括兩宗源頭不明 協恩實習教師確診學校停課14日 (14:14)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3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4宗是本地個案,當中兩宗源頭不明。今日另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個案。

源頭不明本地個案:

.個案5432:56歲男子,居於大埔大埔中心18座,11月7日發燒、咳嗽、流鼻水和喉嚨痛,11月9日到中文大學的大學保健處求醫,翌日遞交深喉唾液樣本。病人於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李炳醫學圖書館工作,最後一日上班日期為11月9日。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12日)表示,病人平日會到太和運動場跑步,亦曾與朋友到九龍坑行山。他傳染期去過數間食肆食飯,包括大埔瑞峰軒酒樓、昌運中心咪走雞、大埔廣場爭鮮。其密切接觸者分別在大埔恩主教書院上學,以及是天主教伍華中學教職員,衛生防護中心要求兩校停課以等待檢測結果,並要大清洗

伍華中學校長回覆查詢表示,剛接獲衛生防護中心通知,有關教職員檢測結果呈陰性,學校已做大清洗,明日(14日)會恢復上課。

.個案5433:65歲退休男子,居於旺角德豐大廈,11月9日發燒、咳嗽和流鼻水,11月10日到油麻地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求診,翌日遞交深喉唾液樣本。張竹君昨指出,病人平日會與朋友遠足,由旺角地鐵站行去坑口、西貢井欄樹等。他傳染期內於11月8日去過大角嘴浸信會做崇拜,有60至70人參與,各人有戴口罩,衛生防護中心會派樣本瓶讓崇拜參加者作新冠病毒測。病人平日多去大角嘴彩翠軒飲茶,亦會到洋松街鴻昌茶餐廳用膳

與早前確診者相關個案:

.個案5435:23歲女子,浸會大學體育系學生,居於太古城太湖閣,11月10日發病;她是前日(11日)公布確診浸大女生(個案5398)的密切接觸者,但無與該女生一同參加酒店Staycation。病人10月23日最近一次回浸大上學;她是協恩中學實習教師,傳染期內11月10日最近一次到校,協恩中學要停課14日,衛生防護中心將向教職員及學生派發樣本瓶作病毒檢測

協恩中學補充,該實習教師自11月初起到校任教體育科,涉及中一、中三和中四3班共約120名學生,任教時師生均全程戴上口罩;校內有一名教師曾與確診者用膳,被列作密切接觸者,但無學生列密切接觸者,校內暫未有其他師生出現病徵或對新冠病毒呈陽性。

.個案5436:50歲女子,居於長沙灣海麗邨海暉樓,11月6日發病;她是昨(12日)公布確診77歲的士司機(個案5409)的妻子

兩宗輸入個案分別是11月11日乘LX138航班由德國抵港的23歲男子(個案5434);以及10月31日乘CX796航班由印尼抵港,並入住最佳盛品酒店尖沙嘴的33歲女傭(個案5437),兩人均無病徵。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許樹昌稱或現第四波 業界建議強制的士司機檢測

上呼吸道感染飈20倍 幼園停課兩周 戴口罩仍爆發 陳肇始:倘沒好轉或延長休課

6宗源頭不明 一人曾赴300人婚宴 增23確診7周新高 張竹君憂爆第四波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