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許樹昌稱或現第四波 業界建議強制的士司機檢測 (10:50)

本港昨(12日)新增6宗源頭不明的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包括5名職業司機(4名的士司機及一名保母車司機)及一名香港寬頻員工。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13日)在港台節目表示,存在出現第四波疫情的可能性,因本港源頭不明個案在不同地區出現,情況令人擔心。而的士司機確診令人憂慮會否使乘客受感染,當局要繼續追蹤的士司機個案。

許樹昌又稱,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後,染疫風險隨之增加,相信相關措施短期內不會再放寬,甚至隨着疫情發展「再收緊也不出奇」。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主任何志強在同一節目稱,的士司機每日接觸的人較多,而政府檢測工作未夠完善,靠司機自律做政府的免費檢測,建議當局提供誘因鼓勵司機做檢測,甚至是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 相關報道:

強制檢測11月15日開始 醫生可書面指示疑似患者檢測新冠病毒 持續違令可囚半年(11月14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6宗源頭不明 一人曾赴300人婚宴 增23確診7周新高 張竹君憂爆第四波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檢測 強制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