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加拿大宣布新措施吸引港年輕人移民當地 (10:00)

加拿大周四(12日)宣布,因應中國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提出新措施讓香港年輕人更容易在加國就讀與工作,並永久居留。新措施將於2021年生效。

加拿大移民部長Marco Mendicino表示,加拿大對中國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深表關注,稱北京有違國際義務,破壞「一國兩制」。他說,公布實施有關港人的新移民措施,是基於種種嚴重困擾加拿大的事態發展,並列舉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前日(11日)作出有關建立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決定後,使香港4名民主派議員即時喪失議員資格(DQ)為例。

根據新移民措施,過去5年大專畢業的香港年輕人可申請在加拿大工作,最長3年。加拿大政府並將提供讓其更容易轉為永久居留的方法,申請者在加拿大獲得至少1年工作經驗後,可申請永久居留,並申請家人赴加團聚。加拿大亦會加快審批,讓他們的配偶、伴侶和子女到加拿大。身處加拿大並且合資格的港人亦可申請。在新措施下,以往申請庇護失敗的個案,亦可要求加拿大政府重新審視申請者若返回香港會面對的危險。

Marco Mendicino表示,今年申請加拿大學生簽證的港人增加,預期加快審批程序會令成功申請人數進一步增加。他亦稱,希望新措施能鼓勵年輕港人到加拿大就學和工作。

(法新社/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加拿大 移民 港人 年輕人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