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育局取消小學教師註冊 教育局:教育電視主持幽默談「烏龜絕種」 涉事教師未有仔細理解 (23:25)

教育局今(12日)宣布取消一名小學教師註冊,並提及該教師於講述鴉片戰爭及四大發明中的造紙術時,教學內容明顯有嚴重錯誤。教育局稱,該教師提交的申述曾提及參考教育電視的內容,惟根據有關電視片段,主持人只是以幽默的口吻說出 「若是每天都捉烏龜去刻字,那烏龜豈不是很快會絕種」,該種戲劇性及過場的演繹在電視短片並不罕見,而該教育電視並沒有如涉事教師所言,直指紙張的發明是為了「防止動物絕種」,反映該教師對相關內容未有仔細理解、胡亂演繹,欠缺學科的基本知識和常識,以及欠缺理解教材內容的能力。 

教育局稱,一般人若觀看完整片段,都應理解該種戲劇性及過場的演繹,「不能歪曲成為推卸責任,甚至狡辯的理由」。局方認為該名教師未有小心、認真、詳細閱讀及理解相關教材及資料,只憑自己個人輕率的、甚至完全無稽的想法教導學生,確實是嚴重的專業過失,反映他完全沒有教授學生的基本能力,亦沒有應有的態度擔任教師,嚴重損害學生的學習和發展。

相關教育電視片段(相關內容於片段2:42)

教育局取消教師註冊 相關報道:

葉建源批不公:涉事教師造紙術教學參考教育電視【短片】

教育局取消一名小學教師註冊 指授鴉片戰爭有嚴重錯誤 科主任收譴責信

相關字詞﹕教育局 教師註冊 教育電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