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伙「六大賊王」之一何東成劫表行 內地漢潛逃一年今認罪判囚7年 (20:04)

上世紀80至90年代被稱為香港「六大賊王」之一、遭判終身監禁的何東成,6年前獲假釋出獄後,2018年聯同一名52歲內地漢,在尖沙嘴一間鐘表行盜去約550萬元鑽飾。內地漢潛逃一年後再到港時被捕,隨後遭揭發與另一宗2006年的搶劫案有關,他今(12日)在高等法院承認兩項搶劫罪,判囚7年。

被告覃樂武(52歲),控罪指稱他於2006年12月1日與張姓男子在將軍澳大埔仔村搶劫一名途人的1000元現金及兩部總值1000元的手提電話;另於2018年5月23日與何東成打劫尖沙嘴海港城太子珠寶鐘表行,劫去6件共值約550萬元的鑽飾。何東成早前已認罪,被判囚56個月。

暫委法官黃佩琪引述辯方求情稱,被告並非兩案主腦,只是愚蠢地跟隨他人指示犯案,事後亦無保存任何贓物,現已深感後悔。惟黃官認為,兩案均有加刑因素,在2006年一案,被告有預謀及使用武器,犯案時更將事主帶到貨櫃內,用膠紙綁他及封口,令事主一直處於驚嚇中。

至於2018年一案,黃官認為,被告由內地來港數天便犯案,顯然來港前已準備好搶劫,另除有預謀與他人用暴力犯案外,目標更是珠寶店,贓物涉及金額巨大,案件在同類中屬非常嚴重,最終就兩項搶劫罪,判被告監禁7年。

相關字詞﹕何東成 覃樂武 打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