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生港鐵站外隧道噴字認刑毁判感化 官:用合法方法表達最重要 (18:35)

22歲男大學生今年5月1日清晨,在港鐵大水坑站外的行人隧道內噴上呼籲參與「和你sing」活動的字句,被巡邏警員發現,當場拘捕。他早前承認一項刑事毁壞罪,今(12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12個月感化令。署理主任裁判官溫紹明判刑時勸誡被告「即使意見幾對都好,用合法方法表達係最重要」。

被告關梓維(22歲)被控於今年5月1日在港鐵大水坑站外的行人隧道損壞屬於香港鐵路公司的一面牆。辯方求情稱,被告因感到警方處理示威情況不公道而犯案,現已感到後悔,早前亦就損毁賠償了2000元。

溫官指出,案件有一定嚴重性,但本案性質不涉暴力,損毁輕微,加上報告正面,相信被告在事件中上了寶貴一課,明白到要以合法方式表達意見,考慮被告年紀輕、有悔意,接納報告建議判處12個月感化令。

案情指出,當日清晨約5時,有警員經過案發隧道時發現形迹可疑的被告,走近被告時他突然逃跑,制服後在其身上搜出噴漆等物品。警方事後翻查港鐵站閉路電視,見到被告在牆上噴上「今日1930新城市(1/5)和你sing」的字句。

其他報道:社署院舍服務員涉非法集結拒捕 警:被告叫囂「黑警」引混亂

其他報道:沙田區議員阻差辦公表證成立 警作供:被告「挨落我度」阻拘捕行動

其他報道:涉「星火同盟」洗黑錢案侍應販毒囚3年半 官寄語「莫貪一時樂種下未來苦」

相關字詞﹕沙田裁判法院 刑事毁壞罪 刑毁 感化令 港鐵 和你sing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