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仔百樂門宴會廳鳳爪驗出沙門氏菌 (16:15)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12日)公布,香港仔一間食肆的一個鳳爪樣本被驗出含致病原沙門氏菌,中心正跟進事件,並已知會涉事商戶不及格的化驗結果,指示其即時停止出售相關食品。

據了解,涉事食肆為香港仔中心的百樂門宴會廳。該酒樓經理周小姐表示,已按食安中心要求銷毁全部鳳爪,並即時停售有關產品,至食安中心通知可恢復銷售為止。

食安中心發言人表示,中心跟進一宗食物投訴時,從該食肆抽取上述鳳爪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在25克食物樣本中含沙門氏菌,超過《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在25克即食食物樣本中不得檢出沙門氏菌的準則;中心已派員巡查該食肆,向負責人和員工提供食物安全和衛生教育,要求該食肆檢視及改善生產流程,以及徹底清潔和消毒。

其他報道:涉「星火同盟」洗黑錢案侍應販毒囚3年半 官寄語「莫貪一時樂種下未來苦」

其他報道:沙田區議員阻差辦公表證成立 警作供:被告「挨落我度」阻拘捕行動

其他報道:上呼吸道感染|陳肇始:周六起幼稚園、幼兒中心暫停面授課堂或服務14天

相關字詞﹕食物安全中心 食安中心 沙門氏菌 鳳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