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五旬漢涉用車輛查冊「起底」 准保釋12月底再訊 (16:00)

中年漢涉在運輸署網上系統進行車輛查冊時,訛稱目的為進行法律程序,卻懷疑將兩名車主資料非法披露至不同社交平台。警方相信被告行為與警員「起底」有關,將他拘捕後控以8罪,包括港台《鏗鏘集》編導蔡玉玲同被控的「明知而作出要項上虛假的陳述」罪。案件今日(12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獲准以1萬元保釋至12月28日再訊。

被告伍偉新(51歲)報稱自僱者,他被控兩項「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罪,及6項「明知而作出要項上虛假的陳述」罪。

控罪指出,被告分別於去年10月5日及今年8月23日,披露未經運輸署同意而取自運輸署的資料,即張劍麟及黎世昌的個人資料,而該項披露是出於獲取金錢得益的意圖,為了令個人受惠而獲取。

控罪續指出,被告於今年5月14日至8月23日期間,6次為取得6輛登記車輛,即VZ9702、TM4794、RX7147、RP3727、VC8453、VF568的車輛登記細節證明書,明知而作出在要項上的虛假陳述,即表示申請證明書以作進行法律程序。

相關報道:五旬漢涉用車輛查冊「起底」 被控8罪明提堂

相關字詞﹕伍偉新 運輸署 車輛查冊 查冊 起底 警員 屯門裁判法院 虛假陳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