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議員被DQ|梁君彥︰未收到民主派議員辭職信 刪除被DQ議員提案 (10:24)

全國人大常委會昨(11日)作出《決定》,4名立法會議員經「依法認定」不符合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即時喪失議員資格(DQ),包括專業議政梁繼昌,以及公民黨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其餘15名民主派宣布今日(12日)總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早(12日)表示,暫未收到民主派議員的辭職信。

梁君彥出席會議前表示,截至昨晚仍未收到議員的辭職信,今日會跟秘書處開會了解情況。至於民主派議員辭職後的薪津以及交還辦事處的問題,他表示行管會開會商討,並在符合法、理、情的情況下處理。

另外,立法會秘書處今表示,由於梁繼昌、郭家麒、郭榮鏗及楊岳橋已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按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示,4人分別提出的11項議案,以及由麥美娟議員提出譴責郭榮鏗的議案,已從今日的立法會會議議程中刪除。

立法會議員被DQ 相關報道:

林卓廷:辭職議員日內各自交信 立法會大樓拉直幡抗議

白宮國安顧問:一國兩制僅「遮醜布」 美續制裁滅港自由者

泛民今總辭 鄭松泰陳沛然留任 胡志偉:一國兩制死亡 中聯辦譴責「鬧辭」政治攬炒

人大頒議員資格決定 港府DQ 4人 陳文敏斥「僭建」程序 林鄭:將修例公職人員違誓要負後果

相關字詞﹕立法會議員被DQ 楊岳橋 郭榮鏗 郭家麒 梁繼昌 立法會 梁君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