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議員被DQ|林卓廷:辭職議員日內各自交信 立法會大樓拉直幡抗議【短片】 (10:41)

林卓廷立法會大樓掛直幡 抗議林鄭月娥DQ濫權(拍攝:劉澤浩 剪接:陳嘉敏)

因應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4名本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昨日(11日)即時喪失議員資格(DQ),包括專業議政梁繼昌,以及公民黨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其餘15名民主派議員宣布今日(12日)總辭。民主黨林卓廷今早表示,據他理解15名議員盡量於今日遞交辭職信,會各自用自己適合的方法交信,今日他們不會參與立法會大會。【14:53報道:泛民總辭 胡志偉、林卓廷、毛孟靜陸續交辭職信】

林卓廷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內拉下一幅寫上「林鄭禍港殃民 月娥遺臭萬年」的直幡,約一分鐘後收回,強烈抗議特首林鄭月娥多年來對香港的破壞,尤其是推行修訂《逃犯條例》、《港區國安法》,以及昨日的DQ行為。他批評林鄭月娥濫權,完全違反法治、《基本法》、「一國兩制」原則,做法極其荒謬,是香港歷史上的千古罪人。

立法會議員被DQ 相關報道:

梁君彥︰未收到民主派議員辭職信 刪除被DQ議員提案

泛民總辭 今日陸續交辭職信

白宮國安顧問:一國兩制僅「遮醜布」 美續制裁滅港自由者

泛民今總辭 鄭松泰陳沛然留任 胡志偉:一國兩制死亡 中聯辦譴責「鬧辭」政治攬炒

人大頒議員資格決定 港府DQ 4人 陳文敏斥「僭建」程序 林鄭:將修例公職人員違誓要負後果

相關字詞﹕總辭 民主派 立法會 立法會議員 林卓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