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議員被DQ|泛民總辭 許智峯即日離職 13議員辭職12月1日生效【短片】 (18:04)

泛民總辭 胡志偉:一國兩制已死(拍攝:劉澤浩 剪接:張可兒)

【17:52更新】全國人大常委會昨(11日)作出《決定》,4名立法會議員經「依法認定」不符合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即時喪失議員資格(DQ),包括專業議政梁繼昌,以及公民黨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其餘15名民主派宣布今日(12日)總辭。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與黨友林卓廷、尹兆堅、黃碧雲今午向立法會遞交辭職信。毛孟靜較早時已遞交辭職信。

胡志偉稱,民主派15人會在今日完結前遞交辭職信;而民主黨選擇辭職的生效日期為12月1日,以協助議員辦事處的同事離職。毛孟靜則拒絕透露辭職的生效日期。

立法會秘書處傍晚回覆稱,已收到15名立法會議員的辭職信,當中民主黨許智峯的辭職今日生效,毛孟靜的請辭明日(13日)生效;其餘13名議員辭職信的生效日期在12月1日,他們會任職至11月30日。

立法會議員被DQ 相關報道:

泛民今總辭 鄭松泰陳沛然留任 胡志偉:一國兩制死亡 中聯辦譴責「鬧辭」政治攬炒

人大頒議員資格決定 港府DQ 4人 陳文敏斥「僭建」程序 林鄭:將修例公職人員違誓要負後果

相關字詞﹕全國人大常委會 總辭 民主派 立法會 立法會議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