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瑪麗醫院遺失資料文件櫃 涉442病人個人資料 (19:40)

瑪麗醫院今日(11日)公布一宗病人個人資料遺失事件,涉及442名病人資料,並就事件致歉。該院發言人表示,一名文員上周五(6日)未能尋獲一個原本放在儲物室內的鋼製文件櫃,初步調查發現有關儲物室正準備進行裝修工程,外判承辦商曾於上月10日到場清理雜物,估計文件櫃在這過程中被搬走。  

發言人稱,有關文件櫃一直上鎖、存放有待銷毁的服務紀錄,涉及442名於2012及2013年期間接受「支援長者離院綜合服務」的病人資料,包括姓名、身分證號碼、地址、電話號碼及服務紀錄,以及個別病人的聯絡人或家屬姓名、身分證號碼、地址及電話號碼等資料。瑪麗醫院已向醫管局總辦事處報告事件,並已通知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

其他報道:旺角大衝突游泳教練縱火罪成候判

其他報道:港大明年推新雙學位課程 4年修畢學士及碩士學位

相關字詞﹕瑪麗醫院 個人資料遺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