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張竹君:近期確診病毒株與尼泊爾輸入個案相似 尼航一機12人染疫禁加德滿都飛港兩周 (18:45)

截至今日(11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1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中3宗為源頭不明本地感染,其餘15宗為輸入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近日確診個案的基因排序顯示為一種新病毒株,跟尼泊爾輸入個案的病毒株相似。

張竹君指出,由7月起至10月中殘疾院舍「國寶之家」群組等個案,病毒基因排序絕大部分相若;但自10月中起的確診個案,如梅窩Staycation群組個案,以至近日將軍澳、東涌、大埔確診個案,都驗出另一種病毒株,經初步檢視,新病毒株跟尼泊爾輸入個案的病毒株相似,有可能正在社區散發。

衛生署長陳漢儀表示,由於尼泊爾航空於11月10日由尼泊爾加德滿都抵港的RA409航班共有12名乘客確診,當局引用法例第599H章,禁止尼泊爾航空客機於11月12日至25日由加德滿都飛往香港。上月尼泊爾航空由加德滿都來港的飛機,亦兩度因有超過5名乘客確診而被禁來港兩周。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8宗確診3本地個案全部源頭不明 浸大女生曾赴兩酒店Staycation

浸大體育系學生檢測陽性 傳染期曾回校上課 相關課程暫改網上授課

銅芯抗疫口罩派發計劃埋單用2億元 創科局未解釋較估算少75%原因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病毒株 尼泊爾 加德滿都 尼泊爾航空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張竹君 陳漢儀 梅窩Staycation群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