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年前交通警東九龍走廊被撞斃 遺產執行人入稟索償 (11:45)

東九龍走廊兩年前發生嚴重車禍,當時正在現場處理另一宗的交通意外的交通警員,遭一輛超速的貨車撞斃,貨車司機事後被判囚3年。交通警的遺產執行人昨(10日)入稟高等法院,向正在服刑的司機追討意外傷亡賠償。

原告葉惠清(譯音),為死者林海雲的遺產執行人,被告為伍建成,根據入稟狀,被告正在服刑中。

入稟狀指出,事發於2018年3月22日,被告在東九龍走廊近紅磡漆咸道北駕着一輛輕型貨車時,因被告的疏忽駕駛導致事主死亡,故入稟追討賠償。

翻查報道,事主林海雲(終年51歲)案發時隸屬西九龍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職位是高級警員。當時近清晨6時許,他與隊員處理完一宗交通意外後,警方解封道路,事主走到警車尾,朝地面及迎面的車輛揮動亮着的電筒時,遭被告伍建成駕駛的一輛超速輕型貨車迎面撞倒,最終不治。伍建成去年承認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及使用欠妥的車輛罪,被判囚3年。

相關報道:

貨車超速撞斃交通警 司機判監3年停牌4年

殉職交警林海雲設靈 張建宗梁振英弔唁

相關字詞﹕交通警 遺產執行人 意外傷亡賠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