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新加坡「旅遊氣泡」11月22日實施 每日一班機最多200人 (10:34)

【10:34更新】新加坡宣布,將於11月22日與香港實施「旅遊氣泡」。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早(11日)在記者會表示,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以專屬航班方式進行,11月22日啟航,首15天每日一班機,最多200人,其後會因應情況每日增至兩班機。他又稱,若最近7日平均無關連本地個案逾5宗,計劃將暫停兩周,回落至不超過5宗才重啟。

邱騰華稱,旅客出發前72小時內要接受兩地互認的新型冠狀病毒測試並獲陰性結果,要確認出發前14天無到過新加坡或香港以外地方;新加坡旅客抵港後要再在香港機場專屬通道及實驗室,進行第二次PCR病毒測試,平均約4小時有結果,並有專屬等候區及行李帶;抵埗機場檢測費用為499元。

邱騰華表示,航班主要由兩間航空公司,國泰及新加坡航空負責,票價屬商業決定,視乎時間及需求,不會劃定機位的商務客、旅行團及自由行比例。

此外,新加坡當局要求,由香港前往新加坡的非新加坡公民,須下載並登記使用「合力追蹤」TraceTogether 手機應用程式,在新加坡旅遊期間,須維持應用程式開啟。被問到會否對新加坡來港旅客有同類要求,規定他們必須下載港府研發的「安心出行」應用程式,邱騰華僅稱「鼓勵及歡迎」任何人使用該程式,但沒表明會規定旅客使用。

(路透社/港府記者會)

旅遊氣泡 相關報道:

Q&A|出發前72小時內採樣檢測 新加坡抵港機場再檢測費用499元

新冠肺炎防疫措施 相關報道:

「安心出行」應用程式11月16日可下載【附使用方法】 

4間檢測中心11月15日投入服務 費用240元

港府收緊機場抵港者豁免安排 須坐點對點交通工具離開

回港易計劃|廣東省或澳門港人返港 可申配額11月23日起豁免檢疫

相關字詞﹕旅遊氣泡 新加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