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推廣經理搗亂食肆遊蕩罪成囚9月 官斥警證供「差到無人能信」 (15:45)

網民去年聖誕節兩日假期發起商場「和你Shop」,36歲市場推廣經理涉於大埔超級城的食肆搗亂,其後推開玻璃門,被指阻撓防暴警員進入商場。男子今(10日)於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阻差辦公罪表證不成立,但遊蕩導致他人擔心罪成,判囚9個月。裁判官指出,作供警員的說法與片段嚴重性不一致,證供質素「差到無人能信的程度」,惟片段顯示被告有份在商店搗亂,斥他「與勒索金錢的黑社會分別不大」,行為「直接衝擊基本法權利及香港核心價值」。

被告楊浩然(36歲)任職市場推廣助理經理,辯方提出保釋等候上訴被拒。

針對首項阻差辦公罪,裁判官陳炳宙裁決指出,作供警員賴灝緯向醫生投訴遭被告推心口跌倒,但不同角度的片段顯示,被告從沒推撞任何一名警員。

陳官又指出,賴灝緯供稱推開玻璃門時遭被告阻擋,但看畢辯方片段後,改稱自己「有機會」是其中一名推門的警員,「如此更改說法,明顯是為了避免自己泥足深陷,在虛構的指控被揭穿時無處可逃」,基於警員作供不可信,裁定該罪名表證不成立。

至於遊蕩導致他人擔心罪,涉及令商場食肆「星泰真味」的負責人符賽珍受驚,陳官表示符賽珍的供辭符合片段,片段顯示被告戴上口罩,與約30人在食肆喧嘩搗亂,其中兩名少女將餐具、調味料等倒在餐桌上。陳官強調,眾人恃人多勢眾便肆無忌憚,裁定被告有意鼓勵及支持他人搗亂,遊蕩導致他人擔心罪成。

相關字詞﹕和你Shop 阻差辦公 警察 遊蕩 星泰真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