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大校委會本科生代表選舉明起投票 學生會長葉芷琳與麥嘉晉競逐 (16:14)

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本科生代表選舉在即,現屆學生會會長葉芷琳與經濟學學士及經濟金融學學士四年級生麥嘉晉參選競逐席位,並於今日(10日)進行候選人諮詢大會。葉芷琳表示,如幸運當選,即使本科生只得一票,亦會盡力於校委會內進行游說工作,並引起社會、大學師生關注會上議題;麥嘉晉則說當選後,希望可盡力為學生發表意見,並改革校委會成員組成方法。

早前港大任命兩名清華大學學者申作軍及宮鵬為副校長,申作軍曾被清華網頁列為共產黨委引起爭議。有學生問及,是否共產黨員絕不可出任港大高層。葉芷琳認為,高層在人事任命及資源上有很大話語權,不宜有太大政治聯繫,不然相當於一個政權操縱大學自主,導致政策有可能傾側於中共。麥嘉晉亦認為,高層「位高權重」,不宜有太大政治聯繫,稱每人有不同背景,但須進行盡職調查。

現屆本科生代表將於本月15日完成任期,換屆選舉投票期明日(11日)開始,為期3日。

其他報道:上呼吸道感染|九龍塘又一村學校65學童現上呼吸道感染徵狀 停課3日

其他報道:張祺忠涉殺妻|控方庭上讀死者胞妹供辭 稱姊易怒被告「馴如綿羊」

其他報道:林鄭月娥:港以科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電子手環獲逾20地欲借鏡經驗

相關字詞﹕港大校委會 本科生代表 香港大學 港大 葉芷琳 麥嘉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