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港以科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電子手環獲逾20地欲借鏡經驗 (14:15)

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首屆大會今日(10日)在澳門揭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開幕式上致辭時稱,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香港特區政府和本地創科企業積極利用科技應對,其中以電子手環支援強制家居檢疫,至今有超過20個國家或城市表示希望借鏡香港經驗。

她稱,特區政府在利用科技應對疫情方面,亦推出互動地圖提供疫情資訊;向市民免費派發近1000萬個應用得獎技術的「銅芯抗疫口罩」;也即將推出「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加強追蹤接觸者。

此外,她稱香港特區政府2017年公布首份《香港智慧城市藍圖》,提出共76項措施,例如即將推出的一站式個人化數碼服務平台「智方便」,逐步實現政府服務全面電子化;今年稍後也將公布《香港智慧城市藍圖2.0》,提出約130項現行及新措施,進一步發展和鞏固香港作為智慧城市的基礎。

林鄭月娥感謝中央的支持,讓香港的創科發展能提上到國家層面,又表示香港和澳門是大灣區的兩個核心城市,一定會攜手作出貢獻,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把握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推進各項有利創科發展的工作,深化與各地尤其內地的「創新合作」,進一步提升香港的「創新動力」。

其他報道:《那些年》導演廖明毅新電影《怪胎》被指侵權 遭大馬公司入稟申禁在港上映

其他報道:警長扯女同袍頭髮判社會服務令 官:犯案只因「驕傲」

其他報道:消息稱北京擬DQ民主派議員 張建宗:屬揣測不評論 中央冀議員履職不願見爭拗

其他報道:港區國安法|美國再制裁中港官員增劉賜蕙李桂華等4人 張建宗批野蠻干預香港事務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博鰲亞洲論壇 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首屆大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