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9宗確診5屬本地感染包括主風小學教師 無源頭不明個案 (14:59)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0日)凌晨零時,本港今日新增9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當中兩宗為本地感染,均與早前本地個案有關連;3宗個案與早前輸入個案相關,其餘4宗則為輸入個案。另外,今日暫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

兩宗與早前本地個案相關

.個案5382:43歲女子,居於大埔寶雅苑興和閣,為前日(8日)公布個案5375的妻子,沙田聖公會主風小學教師,11月7日發病。該校一名教師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要檢疫;衛生防護中心會向全校師生,以及確診教師上周接觸過、上學年6B班的畢業生派發樣本瓶作新冠病毒檢測

.個案5384:28歲女子,居於大圍金獅花園金寧閣,是個案5375的同事,11月7日發病,翌日到律敦治醫院求醫後確診,其丈夫已入檢疫中心。病人與個案5375在灣仔光大中心工作,公司共70人要入檢疫中心,並要停業14日

3宗與早前輸入個案相關

.個案5388至5390,分別為2歲女童、36歲女子及38歲女子,與昨日(9日)公布確診的貨機機組人員(個案5377)均居於東涌迎康街1號昇薈3座,3人均在11月8日發病,潛伏期無外遊

4宗輸入個案當中,兩宗來自厄瓜多爾,其餘來自印尼和德國,均在11月8日抵港,無病徵。

有確診者曾訪Goji Studios灣仔會所

另外,Goji Studios灣仔會所表示,昨日接獲衛生防護中心通知,一名女確診者曾於本月6日到訪該會所,其間沒有參與任何小組、團體訓練或私人健身課程。會所昨日及今日暫停營業及作深層消毒清潔,明午(11日)6時重開,所有員工會接受新冠病毒測試。Goji Studios灣仔會所並呼籲本月6日曾到訪的會員,暫時不要前往其他Goji會所,如有不適應盡快求醫及接受新冠病毒測試。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毋須等結果可回家 單日5豁免檢疫者確診 許樹昌批甩漏 促陰性始放行

4人限聚令延長一周 張建宗:現無空間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主風教師初確 曾晤15中學學生 大埔採樣排隊句鐘 周內向80校派樽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