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那些年》導演廖明毅新電影《怪胎》被指侵權 遭大馬公司入稟申禁在港上映 (12:30)

台灣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執行導演廖明毅,其新作《怪胎》本月在香港上映,但馬來西亞一間電影公司指稱《怪胎》侵權,抄襲該公司旗下獲獎無數的電影《寵我》,公司入稟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禁止《怪胎》在本港上映。

案件原告為JK Holdings Ltd;3名被告則分別是牽猴子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滿滿額娛樂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台灣導演廖明毅。

據入稟狀指出,馬來西亞電影《寵我》(Million Loves in Me)自2017年上映以來,在全球獲取149項電影殊榮,原告則擁有該電影的所有版權。

原告在入稟狀指稱,另一由案中首兩名被告擔任製作公司、第三被告擔任導演的台灣電影《怪胎》(I WeirDO) ,涉嫌抄襲《寵我》,認為《怪胎》在描繪強迫症時,亦同樣利用了雨衣、手套、口罩、垃圾袋等物件,以及利用近似的色調。

原告續稱,《怪胎》今年11月會在香港上映,行為使原告蒙受不利,故向法庭索償,並尋求禁制令,禁止被告繼續侵權行為,以及禁止《怪胎》在本港上映。

據百老匯電影中心網頁,太古城「MOViE MOViE」戲院至今仍然有售《怪胎》優先場戲票,場次為本周四(12日)傍晚7時40分,該場次已全院滿座。

其他報道:警長扯女同袍頭髮判社會服務令 官:犯案只因「驕傲」

其他報道:張祺忠殺妻案 警檢欠妻600萬借據 認誤殺否認謀殺 控方指曾為女兒離家爭吵

相關字詞﹕那些年 廖明毅 怪胎 寵我 侵權 禁制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